一只咕咕

剑三人金光生存史

第四十二章

日暮酒醒人已远,满天风雨下西楼。

人与人总是要离别的,那么是是将要远去的人更悲伤,还是送别的人更悲伤呢?

清平乐躺在床上,两眼盯着天花板,她已经这样躺了一天一夜了。她身体不能动,好像是被下了什么禁制,明明是清醒的却感觉脑子里模糊了一片,就像是在梦魇中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清平乐试着抬了抬胳膊,发现能动了,然后就慢慢坐起身来。

她没急着冲出去,反着外面都已经尘埃落定,自己出去又能做什么,不过是让杏花花费心安慰自己罢了。

从她醒来后的这一天一夜,她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情绪,至少出去的时候,不能再给杏花他们添麻烦了。

清平乐走到桌子边,上面有一本书跟一封信。

书是杏花留给自己的织命针孤本,这应该是本来放在暗格中,杏花真正想给自己看的东西,但是被苍离先生换掉了。

信是苍离先生留给自己的信,应该是要交代什么事情吧...

清平乐将书跟信都先收好,没有急着去拆默苍离留下来的信,她好不容易才调整好的心态,怕在看到信的内容后,情绪又会崩塌。

推开门,琉璃树一贯的晨昏景色不在了,大概是苍离先生的死让琉璃树的结界也同时被破坏了。

慢慢往外走,那颗血色的琉璃树还在,但是却不见树下那个绿色终年擦着镜子的人影,清平乐手慢慢触摸上血红色的树干,将额头轻轻抵在上面。

“苍离先生,我出门了...”

清平乐沿着树林间的小路前行,走的很慢,路上她能听到很多中原群侠的议论声。

“你们知道么,俏如来真的杀了他的师尊啊!”

“真的么,俏如来真的下得去手啊...”

“是啊是啊,不但如此,他还把默苍离的人头砍了下来挂在天擎峡示众呢”

“默苍离害了这么多人,他死有余辜啊”

“就是啊,现在中原回到俏如来的领导了,还是史家人靠谱啊,我们之前真的又错怪俏如来了啊...”

耳边的争论声不断,吵得人头疼,清平乐抬起双手捂上了自己的耳朵,希望这样做能隔绝一点外面的声音。

走着走着,她见到了俏如来跟杏花君。

两人显然也看到了她,但是没有一个人上前来跟她打招呼,他们两个人都在犹豫,犹豫怎么告诉清平乐这个残酷的现实。

“我说你们两个怎么了?”清平乐放下手,走到两人面前冲两个人眨眨眼睛“为什么都不讲话了?”

“阿乐...你...”杏花还是不忍心开口,猛地背过了身。

俏如来捏紧手中的佛珠,这既然是他背负下来的东西,便由他来承担这份罪孽吧。

“阿乐...苍离先生已经不在了,是被我...”

“我知道了,俏如来大哥”清平乐将手覆在俏如来的手上,冲俏如来露出一个很轻的笑容“我已经跟苍离先生,好好道过别了,所以你们就省下安慰我的功夫赶紧去干正事吧”

“阿乐...”

清平乐摇摇头示意俏如来别再说了,这个时候邪马台笑跟独眼龙也过来了。

邪马台笑性子急,一上来就开口问出自己的疑问“俏如来啊,你真杀了默苍离哦?救命水的解药你真的拿回来了?”

“那只是寻常补气的汤药,体质不同的人对救命水的忍耐程度也会不同,之前没发病的人,只要别再喝救命水,就不会有事情”

独眼龙则是开口关心了一下俏如来的情绪“俏如来,你还好吧?”

“我很好,独眼龙前辈,你的伤势呢?”

“好很多了”

一旁的清平乐走上前,将一个药瓶递给了独眼龙“这个是我做的回元丹,能帮助你更快恢复伤势,你带着吧”

“这...多谢了阿乐姑娘”

独眼龙拿完药,俏如来接着开口“请你与邪马台笑壮士率领所有的侠士与万雪夜天海壮士,一同守住鬼祭贪魔殿”

“那天擎峡呢?”邪马台笑文。

“天擎峡,弃守”

“啊?”邪马台笑有些不理解俏如来的布置,俏如来则接着开口“我要去见北竞王,冥医前辈替我通知父亲跟银燕他们,进行该做的事情”

说完俏如来便立刻动身离开了,后面的清平乐见状则是追了上去。

“俏如来大哥!”

“还有事情么,阿乐?”

清平乐抬头看了一眼俏如来,他已经很久没有换衣服了,衣领处的血迹将本来纯白的衣裳从里到外染成了红色,僧衣裳上的尘土也厚的不像话。

“俏如来大哥,去洗个澡换一身衣服吧”清平乐说“既然是要去见对手,怎么能这么狼狈就过去呢,怎么样也要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吧”

“这...”

“去琉璃树吧,苍离先生其实有帮你准备新衣服呢”

“......俏如来,明白了”

清平乐坐在屋里,看着眼前小盒子中一堆叮叮当当的配饰,还有一串透明色的佛珠。

清平乐拿起了这串佛珠,这串佛珠她很熟悉,因为她曾经半夜起来的时候看到,默苍离坐在琉璃树下,一颗一颗将这些透明的琉璃珠串起来,亲自做成的这串佛珠。

洗完澡穿完衣服的俏如来在屋内看到清平乐的时候有些惊讶,但是却并没有尴尬之感,毕竟在他眼中清平乐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又有一点淡淡的遗憾阿乐只是个孩子。

“俏如来大哥,你坐下吧,我帮你梳头”清平乐从一旁的椅子上跳了下来,拉着俏如来坐在一旁的铜镜前。

俏如来的头发还在滴水,清平乐就去一旁又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帮俏如来擦头发。

“阿乐我自己来吧...”

“你歇着吧,趁着现在还有些时间,将之后要做的事情再好好理一理”清平乐看到俏如来伸过来想拿毛巾的手往后一躲,然后才又把毛巾盖在俏如来头上。

“好吧...”

清平乐帮俏如来轻轻擦着头发,将上面的水一点一点吸进毛巾里。

擦干后,清平乐将一旁桌子上的小盒子又拿了过来,从里面拎出来梳子,从上到下帮俏如来将头发梳直。

俏如来的头发真的很好,摸在手里就像最上品的丝绸,一个不留神就会从指缝中溜走。

清平乐先是将他头发中的结一点一点梳开,然后走到俏如来侧边,开始帮他编辫子。

俏如来看了一眼铜镜中的自己,又看向一旁专心的清平乐,犹豫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开口。

“阿乐...你恨我么?”

清平乐的手顿了一下,接着又继续编了下去。

“俏如来大哥你知道么,苍离先生曾经对我讲说希望我能陪你走下去,无论是否赞同你的理念与做法,我都能在你身边支持着你”清平乐从盒子中拿出一个发箍将编好的一排小辫子盘在俏如来耳侧上方,然后又拿起梳子将俏如来胸前一缕长发执起,一点一点梳着“所以不要再问这种问题了,不管答案是什么,我都会站在你身边支持你的”

“...多谢你,阿乐”

谢谢你还愿意陪着这样的俏如来。

将俏如来最后一点白发打理完毕,清平乐往后退了几步仔细打量了一下俏如来“嗯,不错,是个合格的墨家钜子了”

俏如来站起身,新换的白衣上层层细纱笼罩,风一吹拂仿佛是从哪里飘然而来的仙人,肃穆的神情,坚定的双眼,无一不昭示着眼前的人已经脱胎换骨,无坚不摧了。

“俏如来大哥,这个...”清平乐将一旁的琉璃佛珠递给了俏如来“这是苍离先生亲手做的”

俏如来结果佛珠,在手上盘了几圈“俏如来必不会辜负师尊的期望!”

“嗯,俏如来大哥”清平乐冲俏如来微微鞠躬,行了一个郑重地送别礼“祝你一路顺风,武运昌隆”

——————————————————————

清平乐:我老婆头发手感真好!

俏如来:......你高兴就好

我终于写到了阿乐给俏俏梳头编小辫这一点!呜呜呜呜,太难了啊,这俩感情线终于是有那么一丁点眉目了!!!

三俏真的是仙女俏,他刚换完衣服去见北竞王的时候我特么都惊了!这哪里来的仙女!看看我啊啊啊啊啊!

剑影魔踪下一章就能写完,接着就要写魔戮血战了,准备准备开始补剧!

评论(2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