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咕咕

剑三人金光生存史

第二十二章

杏花君有一间房间是专门用来放之前自己所看过的病人的病历与医治方法的书籍的,现在清平乐就在里面看这些病历。

如果情绪无法控制就找些别的东西分散注意力。

这是默苍离教她的,她正在实践这一点。

她有些在意梅香坞老板娘儿子的所得的病失血症,杏花对此做了不少的研究,清平乐就将杏花的这些研究资料收录到自己的阅读系统里,方便之后自己调阅。

“失血症多源自于家族遗传,失血症患者或父或母至少有一者会有失血症的病症,病发后依照年龄大小,病发时间也不为确定...”清平乐翻看着关于失血症的记录,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把书放回到书架上,清平乐摸着下巴细细思索了一下“既然是来自于遗传,那这孩子的父母应该也有人得过失血症啊,梅香坞的老板娘之前没看出来有病症,难道是遗传自父亲么?”

自己想半天也想不明白,清平乐干脆放弃自己纠结,找时间去梅香坞问问老板娘就好了,虽然老板娘对杏花的态度不怎么好,但是应该不会为难自己吧?

走出房间,清平乐往琉璃树走去,她想问问默苍离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还没走到琉璃树,清平乐就看到俏如来来了。

清平乐也不往前了,躲到屋子后,竖起耳朵去听琉璃树下的对话。

果不其然,俏如来又双叒叕挨骂了,杏花君都看不下去了,抱着琉璃树看着默苍离给俏如来一条一条列举这次行动所犯的错误。

俏如来全程低着头,被怼的快要无地自容了。

他以为自己仅仅只犯了五条错误,默苍离一张嘴就是十九条,而且还把每一条的错误都给他列举了出来,有理有据,让俏如来无法辩驳。

清平乐是真的同情俏如来,在外面拼死拼活回来还得挨骂,也就俏如来这种心性跟脾气受得了,换成清平乐估计早就自闭到原地自尽了。

两个人说的差不多了,默苍离叫俏如来跟着自己入内将之后得计划告诉他,路过清平乐的时候清平乐往墙上一靠装雕像,但是还是被默苍离叫住了。

“阿乐”

“是,有什么事么苍离先生!”清平乐能看出来默苍离现在的心情绝对算不上是好的。

“去准备纸笔”

“好”

清平乐扭头就往屋内跑,将纸笔追备好后,放在默苍离跟俏如来面前的桌子上,然后光速离开。

这个时候就要长点眼睛,别往默苍离的枪口上装,不然可能会被喷死。

回到琉璃树下,杏花君还没走,清平乐就叫住了杏花君。

“杏花,苍离先生这次火发的是真的大啊”

“是啊,俏如来是真的惨哎”杏花也是无奈地摇摇头“对了,你这些天把自己锁屋子里干什么呢?要不是苍离拉着我让我不要打扰你我都要冲进去了”

“没事,我在看你之前的病历而已”清平乐说“杏花,我看了关于你对失血症的研究”

“啊,你看那个干什么啊”杏花听到清平乐也关注到了失血症,一时间有点惊慌。

“这个病既然到现在还没有好的医治方法,那就更要抓紧去研究啊,我看了这个病的症状,也正好有事要问你,你还记得那个患有失血症的孩子,他的父亲有失血症么?”

“没有,他的父亲到死之前都没有发现有失血症的症状”杏花稍微回忆了一下就很确定地回复清平乐。

清平乐皱了皱眉头,思绪又打成一个死结了。

“既然他父亲没有患失血症,那她的母亲就极有可能患有失血症...”

听着清平乐自言自语,杏花一时间不知道该是欣慰还是该难过,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道路崎岖程度,他一路走来已经见过太多了,他该阻止清平乐研究下去么?

正当两个人都在各自思索的时候,外面的叫喊声打破了他们各自的思绪。

“阿乐姑娘!冥医前辈!”

清平乐仔细听了一下,听出来是剑无极小弟风间始的声音,就扭头对杏花君说“杏花花是剑无极的小弟风间始,好像有事找我们,我出去看一下”

“嗯,你去吧”

清平乐穿过血色琉璃树的结界,就看到风间始跟无头苍蝇一样在树林中叫喊,便上前叫住了他。

“哈吉咩”

“啊,阿乐姑娘,你终于出来了!”风间始跟见到救星一样,冲过来拉出了清平乐“请你跟我一起去一趟村子,救救我的大哥吧!”

“剑无极?他又怎么了???”

“哎,是这样的...”

风间始将还珠楼再次来袭的事情告诉了清平乐,清平乐听完后点点头“我知道了,那我们快走吧”

“嗯多谢你,阿乐姑娘”

跟着风间始回到村子,来到剑无极目前的居所。

清平乐来带剑无极床前检查了一下剑无极的伤势“他失血过多,外伤严重但好在没有内伤”

说着,清平乐掏出一瓶上品止血丸,掏出一颗喂剑无极吃下,然后运功用折叶笼花跟春泥花花帮剑无极稳定了伤势。

给剑无极缠好绷带,清平乐将手里的上品止血丸交给了一旁的风间始“这个是上品止血丸,有快速止血的疗效,还有这个...”

清平乐又从背包里掏出一堆瓶瓶罐罐,放了一桌子“介于剑无极这个病号常年受伤,我给你一些应急药吧”

清平乐开始给风间始讲解桌子上各个药的作用。

“这个是回元丹,这个是清神丹,这个是解毒丹,这个是山楂丸...哦对不起拿错了,这个是我的零食”

“我说你开这么多药是准备讹我们一笔钱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剑无极艰难地坐起了身子,风间始一见到剑无极醒了就急忙冲了过去,扶住了剑无极“大哥你先麦起来,你的伤还没有好啊!”

“不要紧了,这一点点小伤又不会死人的”剑无极拍拍胸口让风间始放心,然后把目光投向了清平乐“你就是阿乐吧,之前有听哈吉咩讲过,我意识混乱的时候也对你有一点点印象,你救过我很多次,多谢了”

“我是医生,治病救人天经地义而已,倒是你,你跟还珠楼有什么过节啊,怎么还珠楼一定要杀你呢?”清平乐问道。

“这...”剑无极扭过头并没有开口。

清平乐见剑无极不想说也不强人所难“你不想说就算了,我不是一定要知道的,既然你没事了,那我就放心了,你这段时间要好好休养,别再把自己搞的这么狼狈,不然身为医生我可是会采取一些非常手段的”

“哦,你一个小丫头能有什么手段啊?”

清平乐眉角一抽掏出落凤撸起袖子“你要试试么?”

“好了好了,大哥,阿乐姑娘”风间始见清平乐一副要动手打人的样子赶紧上前来劝住了两人。

“看在你小弟的面子上不和你计较”清平乐翻了剑无极一个白眼“但是你要记住,你的命,是春桃换来的,所以,你要给我好好活下去,听到没有!”

“我...明白”听到春桃的名字,剑无极的神情瞬间暗淡下来“我会好好活着的,为了春桃也为了这个村子”

“你知道就好,没什么事情,那我就先离开了”清平乐交代完事情,就告辞离开了。

离开村子后,清平乐并没有回到血色琉璃树,而是去了苗疆。

虽然杏花花一再叮嘱不许自己接近神蛊温皇,但是剑无极的命她一定要报下来,不为了别的,就因为剑无极的命是春桃换回来的,如果剑无极死了,那春桃的死就没有意义了。

一路大轻功来到还珠楼前,清平乐站在还珠楼大门口没有进去。

为什么不进去呢?

废话,上次冰剑说里面全是机关进去找死么?

清平乐清清嗓子,双手半拢放在嘴边做喇叭状“在下清平乐,有事想拜见神蛊温皇!”

刚喊了一声,还珠楼内就走出来一个人,黑发白衣,面容俊朗,神情有些严肃。

“你是要见楼主么?”

“是,请帮我通报一声,就说清平乐求见”

白衣的剑者打量了一下清平乐,然后点点头“我是还珠楼的副楼主酆都月,楼主讲如果是冥医前辈或者是你来到就请直接进入”

清平乐一挑眉有些将信将疑,但是还是点点头跟在酆都月身后走了进去。

“真是稀客啊,小医友”还珠楼内,神蛊温皇坐于主位之上,羽扇轻摇,表情随和,一眼看上去甚至有些人畜无害的样子“许久不见了”

清平乐问了一声好“许久不见,温皇前辈”

“小医友这次到来,是冥医有事交托么?”

清平乐摇摇头“这次来是我有事要找温皇前辈”

“哦?”温皇来了兴趣“请讲”

“温皇先生还记得曾经许诺过我一条人命么?”

“嗯?”温皇不大的眼睛眯了起来,让人更难更难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他的心思“小医友是想保下谁的命呢?”

清平乐看向温皇,说出了一个让温皇的气场瞬间改变的人名。

“我想保下的人是...剑无极”

——————————————————————————

写个段子,假如醉花阴想惹火温皇,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一句话

醉花阴:我祝你今年抱孙子,明年抱孙女,孩子他们爸就叫剑无极!!!



评论(7)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